我想

大家應該曾有過這樣的經驗,(好啦其實是我自己)

拿到成績單後,喵了一眼成績,

馬上就往下找師長的評語....

(能過就好,誰管他幾分)

但是老師說了我什麼,不管是優點缺點,

尤其是主副修考試,

附在成績後面小小的幾段文字,

卻可以在腦中陰魂不散的飄蕩好久,(ex:很有天份,不過努力不足  之類的場面話)

我甚至還留著以前國高中班級音樂會結束後同學給的回應,

(喵:教我們小提琴的老師真辛苦)(萍:我發現妳的手在抖耶)(均:可能是小提琴的問題吧,沒關係)

你們這些誠懇的意見,我會好好收著...

 

 

 

以上都不是重點(被巴)

重點是,我想,古今中外,

大家多多少少會在意一點別人的看法

也許在給學生考試成績之餘

給他們一點點老師的內心話

"誠懇、正向、其實不是我真正要說但充滿溫暖的話語"

應該是能懹他們學的更有動力一點吧~

 

因此,

我設計了一個簡單的評語回饋表,

當在考直笛時,

我只需要勾勾勾

輕輕鬆鬆,就能讓每個孩子都有一張回饋表啦~

再強迫他們,牢牢的訂在音樂課本上,

要吹直笛前先翻出來喵幾眼

回想一下老師對他的期待再開始嗶

恩,聲音會好一點喔~

 

與大家分享~   

 

 

回饋單

 

需再加強!

快成功了,加油!

Ok

好棒喔!

超級厲害!

  指法正確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指法熟練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適合的演奏速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穩定的演奏速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音量適中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運舌靈活清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樂句正確清楚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強弱分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音色優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能背譜演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儀態大方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發現

學生對回饋單的反應很好耶

起碼沒看到被當成紙飛機亂射的情形(廢話!!都被妳訂在課本上了 )

anyway,他們會互相觀察別人的評語,

"啊,你有好多超級厲害!!我只有一個..."

 "沒關係,下次我們一起練習!"

(以上對話發生在溫馨的 還會一起手牽手走路的小四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viannova 的頭像
    viviannova

    "音"為有你,所以生命更美好

    viviann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